close

吃完了巧克力,總要來正餐了,於是蘇妹帶我們去"苗栗泰安~洗水坑豆腐街"

IMG_0793.jpg 

這老街超級熱鬧低,一路上都是豆腐的賣家

不過和深坑不同的是,這裡基本上純賣"豆腐"而非"臭豆腐"~~

其中最有名的老店就是這一家啦~~~~"清安豆腐店~手工豆腐專賣店"!!!

IMG_0789.jpg 

這家店很屌~~點菜之前請先找到位子坐,店家才會讓你點餐

看看這人潮,要找到位子就是厚臉皮站在後面等就對了

IMG_0790.jpg 

而且Evita還看到店家和客戶在吵架,大概就是店家做不來太晚送,客戶在抱怨

店家只說了一句:ㄚ我就真的忙不過來,如果你不想等那就不要吃好了~退錢給你可以吧??

只能說"生意好就可以大尾啦"~~~

很幸運的,我們派了在地人"蘇妹"卡位,很順利地等到位子,點了菜~~一下下就上菜了

IMG_0814.jpg 

我們一共點了

乾麵*1 + 乾板條*1 + 竹筍湯*1 + 炸豆腐丸子(招牌)*1 + 香酥黑豆腐*1

首先~~湯上來了

IMG_0818.jpg 

我覺得這種竹筍湯好像就"客家人"的代表耶~~可是身為客家人的我,覺得福菜湯應該更有感覺

反正,每一桌一定都有點這個,已表示吃了客家菜

湯頭很濃郁~竹筍也不會太老,不過稍微油了點就是了~~(客家菜哪道不油)

古早味的麵和板條緊接豋場

IMG_0819.jpg 

上頭的配料與肉襙好好吃喔~~搭配起來很讚

IMG_0823.jpg 

至於板條,我覺得這不是傳統的米作的粄條耶,是QQ的口感就不對

但是淋上肉燥後,Evita還是狂吃~~

主角豋場~~豆腐丸子

IMG_0825.jpg 

七顆60~~所以一顆也要快10塊耶,不便宜呀!!

咬開後,ㄎㄢˋ!!超很吃的,外酥內軟,而且還有香菇丁耶~~非常值得推薦!!!

上頭灑了點胡椒,真的不用沾醬就超好吃超有味道的

IMG_0826.jpg 

最後~~酥炸黑豆腐

IMG_0828.jpg 

因為是切小小塊低,所以四面都炸得很酥脆~~口感很好

一樣是外酥內軟,我想因為是"現炸"所以都超好吃的

不過,Evitat吃不出來和普通豆腐有什麼不同味道,我想是個噱頭吧

老街上也有人在賣"紅色"的(紅麴)豆腐~~應該也是一樣吧

總之,這家店很好吃,到洗水坑逛老街時,一定要試試看低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t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