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抵達觀塘線~~黃大仙站

黃大仙.jpg 

說到香港有名的廟~我想不能錯過 黃大仙

有鑑於上次沒有去,這是一定要去看一看~~

Evita發現幾件很特別的事~~

第一:

(Evita竟然在路上被老婆婆硬塞給我香,要我買,台灣都還沒那麼誇張)

後來進去之後知道為什麼~她們會那麼"強迫"了

香港的廟宇(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全部都是這樣),但是黃大仙廟

你香插完後,馬上會有類似"廟公"之類的人物會馬上收走你剛插上去的香

然後馬上插入水中熄滅,在收集起來拿去曬

沒錯,香是回收的

也就是你進來拜拜,其實是不用買香的~只要到回收區添一點香油錢

就可以使用回收過的香 (雖然台灣更是有完整的香讓你用)

但其實這樣是可以減少 煙的排放吧

節能減碳是不是也是可以從這裡做起呢 (Evita好像扯太遠啦)

第二:

我想這有可能是為啥香港六合彩會如此風行的可能

一般我們去廟裡拜拜,求籤都是求一個號碼~~

但是,黃大仙廟裡的籤筒處,除了籤桶外,還有提供紙跟筆

因為,香港人求籤不是只有求一支,而是好幾個

然後他們會將號碼記下來~(在Evita看來真的很像在求明牌)

因為不好意思問人,所以也無從查證中!!

第三:

我相信應該也是有人是"純"求籤..問問事

在台灣,求完後確定號碼不都是跟廟公說一下號碼

廟公就會拿一張"解籤詩"給你

問題來了,黃大仙廟裡是沒有的~~廟公會叫你去外面拿

一開始Evita和咪姐以為是 走出去應該有另外一個服務處

結果~~我們都錯了

在我們走完黃大仙廟後,在"廟外"看到了一個不起眼的"攤販"

沒錯~~"賣籤詩"的攤販

當場無言了  (一張5塊港幣..該說是有點貴嗎?)

 

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不一樣的廟宇文化

Evita也算是大開眼界了

黃大仙廟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t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