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來到有趣的發現-재미었어요

IMG_1407.jpg  

韓國行寫到這也要進入尾聲了~

這是我對喜歡的一張照片,雖然是從車窗裡往外照

那這夕陽的美,讓我想起在韓國遊玩的情景,漢江倒映著夕陽~~

這篇的主題是재미었어요~有趣的發現,所以我要說說我對於韓國的小發現

首先1:電子簽帳

IMG_1387.jpg  

當我們刷卡付費時,店員會拿一張簽帳的紙讓我們簽名,然後還會有一張對帳單讓我們帶回家

但是在韓國,簽帳的那一張早已經改成"電子簽帳"了

妳只需要在那台黑色的機器上簽名就可以

台灣呀台灣~~是要再進步一點了喔~~這才真正叫做"無紙化"的進步

再來2:會叫的交通號誌

IMG_0565.jpg  

台灣的小綠人會走路,還會加快速度提醒你所剩時間不多

要過馬路就快一點

而在韓國~這小綠人不太會走路,不過他會出聲音提醒你快點過!!(和香港一樣,屬於嘰嘰叫的小綠人)

這點,台灣的感覺較比較厲害,很動感的設計

再來3:超神化的地鐵路線圖

IMG_1388.jpg  

台北捷運頂多畫出每一站的站名和轉程點的站名

但是像韓國地鐵已經有10以上的線路時,這種超強的地鐵路線圖真的很管用

他能讓妳知道當你所屬四號線時,妳要換程哪一號線應該再哪一站即可馬上換程且不用走很遠

而且韓國已經進步到一條線換程點不只一個~超級多個

不像台北捷運還是集中在"台北車站" "忠孝復興"等等~其實還不是很便民

再來4:超誇張的乞討法

IMG_1417.jpg  

這個是我見過最誇張的乞討方式

當你在坐捷運時,會有乞討的阿婆或是阿伯,他會將這樣的紙條"丟"給你

真的~他也不管你要不要拿?會不會看?

反正就是丟給你就是了!!他會在一個車廂從第一個位子發到最後一個位子

然後再回到第一個位子去回收

當她跟你收回時,如果你想給他錢就將錢和卡一起還他

如果你不想給,那他也不會怎樣就默默把卡片收走~當收完最後一張

就往下一個車廂前進,重覆一樣的動作

這種乞討法,Evita真的有shock~~

最後5:滿街的少女時代

IMG_1391.jpg  

去完韓國後我真心覺得~韓國人真的都是&^%$的"瘦"

姑且不論正面脖子以上和脖子以下是真是假

但是真的10個有8個女生的身材都像這樣~~人人都是少女時代的腿

唉~~輸慘了我!!

 

以上就是Evita在韓國的小發現

재미었어요?  有趣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t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